網上開戶指南 – 新客戶
新客戶開戶:概覽


填妥開戶表格

1.1 選擇立即開戶
1.2 登記網上開戶系統
1.3 填寫個人資料
1.4 選擇賬戶
1.5 填寫投資問卷
1.6 聲明及確認


網上核實身份

2.1 選擇「立即網上核實」
2.2 上載身份證明
2.3 上載住址證明
2.4 設定指定銀行戶口
2.5 開通戶口


激活賬戶

3.1 登入Alpha i
3.2 款項存入



最後更新:2022.06.29



1. 填妥開戶表格

1.1 選擇立即開戶

新客戶可選擇「立即開戶」。

現有客戶可選擇「按此加開其他戶口」。例如:港股客戶可以於此開立美股或 期貨戶口。


1.2 登記網上開戶系統

1輸入您的手機號碼及獲取的 SMS 驗證碼,開始網上開戶程序。

2設定登入密碼。密碼須包含 8 至 12 個數字或英文字母,不區分大小楷。
在登記過程中,點擊「下一步」時,您所輸入的資料將會被自動儲存。 未完成開戶申請之客戶可透過已登記的手機號碼,在通過驗證碼後繼續完成開 戶申請。

本公司網上開戶 暫不受理 美國公民或美國居民之開戶申請。如欲開戶,請致電 客戶服務熱缐以作安排。香港熱線:(852)2663 8888 或中國熱線:400 6088 498



1.3 填寫個人資料



1中文及英文姓名須與您的身份證明文件所載之姓名一致 (如身份證明文件上沒有中文姓名,可略過填寫中文姓名)。中國内地居民之英文姓名須與來往港澳通行證護照一致。


2本公司可接受之身份證明文件:

- 香港永久性居民: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 中國内地居民:中國居民身份證

- 其他地區居民:護照


3電郵地址將用作收取本公司結單及所公佈之通知。

4居住地址須與 住址證明 所載之地址一致。


5如您擁有多個國籍或您的工作國家/地區並非國籍所屬國家/地區,您需選 擇「我是多個國家/地區的稅務居民」

香港及内地居民之稅務編號為身份證號碼


6若投資買賣美股,您須簽署 W-8BEN 表格。



1.4 選擇帳戶

必須選擇一項港股服務。如選擇開立港股保證金戶口,須作出相關聲明。



1.5 填寫投資問卷

填寫投資問卷後,點擊「提交問卷」。我們會根據您的分數評估您的風險取向。 請留意各風險取向對應之可投資產品。如您的風險取向未能符合您所選擇之投 資產品(例如:證券或期貨),我們將無法為您開立戶口。



1.6 聲明及確認


1如您或相關親人並非條文所載之相關人士,請勾選此項;如是,請填寫 關係、相關人士姓名及職位。

2如您並非條文所載之相關人士,請勾選此項;如是,請填寫僱主名稱及職位,並需要取得僱主同意書。

3本公司網上開戶暫不受理美國公民或美國居民之開戶申請。如欲開戶,請致電客戶服務熱缐以作安排。

4您須於「電子簽署」内輸入與上方橙色部分一致的姓名(區分大小楷)



2. 網上核實身份

2.1 選擇「立即網上核實」

如您持有香港本地銀行戶口,請選擇「立即網上核實」。毋須親臨本公司,即時開通戶口。
如您沒有香港本地銀行戶口,請點擊「親臨時富核實身份」。



2.2 上載身份證明

- 香港永久性居民: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
- 中國内地居民:中國居民身份證(正反面)及有效來往港澳通行證或護 照之照片頁
- 其他地區居民:有效護照之照片頁
如您是證監會持牌人或註冊人之僱員,須額外上載僱主同意書


2.3 上載住址證明

您須上載附有您姓名之三個月内發出的住址證明(例如:銀行月結單、水電煤 單、徵收差餉通知單等)。
可接受圖片格式:GIF、JPEG、JPG、PNG或BMP。暫不接受PDF文件。


2.4 設定指定銀行戶口

根據證監會要求,網上核實身份須完成兩個步驟:1) 設定指定銀行戶口 (必 須為您本人之香港本地銀行戶口);2) 經指定銀行戶口轉帳不少於 10,000 港元 至時富。於設立指定銀行戶口時,本公司會幫您一併設立 eDDA 直接付款授權, 以方便您日後快速存入資金。如欲了解更多 eDDA 詳情,請按此




2.5 開通戶口

您的帳戶已經開通但未激活。您會收到一封確認電郵及手機短訊。 請妥善保存您的「帳戶號碼」,登入 Alpha i 時,交易戶口為您的帳戶號碼。 如欲交易,您須登入 Alpha i 並轉帳不少於 10,000 港元至時富以激活帳戶。
(請留意:您只可於 Alpha i 中激活帳戶。「未激活」之帳戶不可以登入網上交 易平台。)




3. 激活帳戶

3.1 登入 Alpha i

打開 Alpha i 應用程式後,點擊「交易」,您會被要求登入
- 於「用戶代碼」一欄中輸入您的帳戶號碼
- 於「登入密碼」一欄中輸入您開戶時設立的密碼





3.2 款項存入

您須轉帳不少於 10,000 港元至時富以激活帳戶。進入「交易」頁面後,點擊「款項存入」。款項存入後,您的戶口將會於 1 至
3 個工作天内激活。

有關「款項存入使用指南」,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