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觀望通脹數據 美股料窄幅上落

2022/6/21 10:11:28

上周美股走勢反覆,全周來計,道指、標普500指數、納指微跌0.94%1.2%0.98%。美國5月非農業職位增加39萬個,優於市場預期的增加32.5萬個;失業率為3.6%,按月維持不變;時薪增長0.3%,略低於預期的0.4%。由於非農就業數據強勁,市場對於美聯儲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升溫,美國10年期債息續升至2.941厘。此外,大行摩根大通、高盛、花旗上周先後唱淡美國經濟,主要因為美聯儲縮表和俄烏衝突持續引致通脹高企。其中,花旗指出歐洲出現經濟衰退的風險預料較美國高,主要由於能源成本上漲,甚至有企業被迫停止運作。國際油價不斷挑戰近期高位,紐約期油一度升至每桶120美元以上。

 

企業業績揭示美經濟放緩

 

最近,不斷有美國企業宣布收緊預算,反映美國經濟前景並不樂觀。據悉,電動車公司特斯拉的內部文件顯示,公司將暫停招聘,並需要裁減大約百分之十的人手。此前,微軟公司也宣布由於客戶收緊預算導致其產品需求放緩,公司宣布將減慢或凍結招聘,及後公司也下調來季指引。再者,社交平台Snap Inc於業績前警告季度收入將未能達標,反映美國企業的廣告開支預算普遍降低。由此可見,從企業的業績和管理層指引來看,不難發現美國整體需求可能開始放緩,料暫停招聘或裁員有助降低薪資上漲的壓力。往好的方向去想,雖然因為需求端導致的通脹壓力得以紓緩,但犧牲的有機會是經濟增長。

 

展望本周,市場關注歐洲央行利率會議,以及美國公布通脹數據,例如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6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另外,蘋果公司舉行WWDC大會,預料美股短線窄幅上落。

 

憧憬穩經濟 內需板塊看俏

 

內地及香港股市方面,大市率先在今年3月至4月觸及近期低位,在5月環球股市持續下挫的情況下,恒指未有再度跌穿18,000點水平,反映港股相對較強。隨着內地疫情受控,5月下旬國務院召開全國穩住經濟大盤電視電話會議,市場憧憬內地將推出許多穩經濟措施,內地多個省巿積極放寬置業相關措施。上海巿制定了《上海巿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隨着上海6月份起加快復工復巿步伐,預期內地第三季經濟有望改善,刺激資金短線流入相關板塊如內需、餐飲等行業,將有利兩地股市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