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富金融提醒投資者及客戶慎防偽冒時富金融之網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該網站與本集團或其子公司絕無任何關係或連繫。按此查看詳情

icon

2022施政報告 –「搶人才」措施出爐

時富金融  |  2022-10-19


2022施政報告新鮮出爐了!


今天行政長官李家超公布任內首份《 施政報告 》,重申未來會帶領香港更積極參與內地龐大市場,相信「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等國家重點戰略可以為香港金融市場帶來無限機遇!同時行政長官亦宣布推出一系列「搶人才」措施,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一起看看2022年施政報告要點。


吸納人才新措施:


1.放寬「專才計劃」申請資格

放寬「一般就業政策」和「專才計劃」申請,如果僱主引入人才的職位屬「人才清單」表列13項本地人才短缺的專業,或招聘的職位年薪達港幣200萬元或以上,無須證明本地招聘困難,可直接提出申請。


2.退還置業印花稅

合資格外來人才如在今天或以後在港置業,成為 #香港永久性居民 後可退還在港置業額外的印花稅,「專才計劃」申請人同樣受惠。


3.取消「優才計劃」年度配額

取消「優才計劃」年度配額2年,同時優化審批程序,以吸引更多世界級優才來港。


4.推出全新「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

推出為期兩年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合資格人才包括過去一年年薪達港幣250萬元或以上人士,以及畢業於全球百強大學並在過去五年內累積三年或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士。


5.放寬「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就業安排

將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逗留期限由1年延長至2年,另以試行形式擴展該安排至本港大學大灣區校園的畢業生,為期2年。


6.延長現有和新增輸入人才計劃 工作簽證年期

現有和新增輸入人才計劃下的人才,到港獲聘後可獲發最長3年的工作簽證。


7.優化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撤銷科技公司在計劃下輸入外來人才時必須增聘本地僱員的規定,以加快輸入人才步伐。


相信以上措施可以積極吸引人才到港工作,而申請「專才計劃」更是當中門檻較低以及較便捷的方法,如果你對申請「專才計劃」有任何查詢,歡迎聯絡我們!


2022施政報告詳盡內容:

https://www.policyaddress.gov.hk/2022/tc/


想了解專才計劃更多詳情,請點擊:http://bit.ly/3ZhYYB8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cfsg #CASH #2022施政報告 #施政報告

#搶人才 #專才計劃 #優才計劃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 #置業印花稅 #非本地畢業生 #科技人才入境計劃



分享        

相關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