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富金融提醒投資者及客戶慎防偽冒時富金融之網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該網站與本集團或其子公司絕無任何關係或連繫。按此查看詳情

icon

滬港通及深港通簡介
滬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簡稱:滬港通)是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上海證券交易所(上交所)與中國證券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中國結算)在中國內地與香港兩地證券市場建立的交易及結算互聯互通機制,旨在實現兩地投資者直接進入對方市場的目標。
滬港通是一項創新計劃,首次為中國內地及香港市場的投資者提供了一個有序、可控並具可擴容性的渠道進入對方市場。

深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簡稱:深港通)是由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與深圳證券交易所(深交所)在中國內地與香港兩地證券市場建立的交易及結算互聯互通機制,建立兩地投資者直接進入對方市場買賣合資格股票。為進一步豐富交易品種,為境內外投資者提供更多的投資便利和機會。
這次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的擴大,標誌著另一個里程碑,不單加強香港與內地股票市場的緊密聯繫,亦鞏固香港作為主要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地位。
產品交易

滬港通
香港與海外投資者可買賣上交所市場上市的若干股票(滬股通股票),包括不時的上證180 指數的成份股、上證380 指數的成份股,以及不在上述指數成份股內但有H 股同時在聯交所上市及買賣的上交所上市A 股。

滬股通股票名單


深股通
香港及海外投資者將可買賣在深交所市場上市的個別股票(深股通股票),包括不時的深證成份指數和深證中小創新指數成份股中所有市值不少於人民幣60 億元的成份股,以及有相關H 股在聯交所上市的所有深交所上市A 股。

深港通開通初期,能通過深股通買賣深交所創業板股票的投資者僅限於機構專業投資者,待解決相關監管事項後,其他投資者或亦可買賣此等股票。

深股通股票名單


交易額度

通過滬港通及深港通達成的交易將受制於每日額度。原適用於滬港通的總額度已於2016 年8 月16 日刪除。

北向交易及南向交易分別受制於不同的每日額度,由聯交所、上交所及深交所分別監控。

每日額度按「淨買盤」的基礎計算。基於此原則,不計額度結餘多少,投資者均可隨時出售跨境證券。

每日額度
每日額度限制滬港通及深港通下每日跨境交易的最高買盤淨額。北向每日額度為每個市場人民幣130 億元,南向每日額度為每個市場人民幣105 億元。


每日額度操作

一旦北向每日額度餘額於開市集合競價時段降至零或交易已超過餘額,新的買盤將被駁回。不過,由於取消訂單在開市集合競價時段很普遍,北向每日額度餘額或可於開市競價時段完結前已回復正數水平。屆時,聯交所將再次接受北向買盤訂單。

一旦北向每日額度餘額於連續競價時段降至零或交易已超過餘額,日內餘下時間將不再接受買盤訂單。同樣安排也適用於深交所的收盤集合競價時間。須注意,已獲接受的買盤訂單不會因每日額度用盡受影響,除非相關交易所參與者取消訂單,否則此等訂單將分別保留於在上交所及深交所的訂單紀錄內。

每日額度餘額 = 每日額度 - 買盤訂單 + 賣盤成交金額 + 微調

每日額度將會每日更新及維持相同水平。未使用的每日額度不會結轉至下一日的每日額度。



註:上述內容僅供參考。此述資料將隨著滬港通及深港通的實施進展不時更新,如有任何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投資者可關注香港交易所網站登載關於滬港通及深港通的最新進展。

交易時間
北向交易將按照上交所及深交所的交易時間。聯交所將於內地市場早市及午市開市前五分鐘起接納交易所參與者的北向訂單。南向交易將按聯交所的交易時間進行。

上交所交易時間:
上交所交易時段 上交所交易時間 交易所參與者落北向訂單的時段
開市集合競價 09:15-09:25 09:10-11:30
連續競價(早市) 09:30-11:30
連續競價(午市) 13:00-15;00 12:55-15:00
  • 於09:20-09:25,上交所不接受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 於09:10-09:15、09:25-09:30、12:55-13:00,上交所不會處理任何指令,直至開市為止,但聯交所仍接受買賣盤訂單及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 在開市集合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連續競價時段


深交所交易時間:
上交所交易時段 上交所交易時間 交易所參與者落北向訂單的時段
開市集合競價 09:15-09:25 09:10-11:30
連續競價(早市) 09:30-11:30
連續競價(午市) 13:00-14:57 12:55-15:00
收盤集合競價 14:57 – 15:00
  • 於09:20-09: 25、14:57-15:00,深交所不接受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 於09:10-09:15、09:25-09:30、12:55-13:00,深交所不會處理任何指令,直至開市為止,但聯交所仍接受買賣盤訂單及取消買賣盤的指令
  • 在開市集合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連續競價時段,在連續競價時段未被撮合的買賣盤訂單將自動進入收盤集合競價時段
交收時間
滬港通股票於T日交收,款項於T+1日交收。
其他常見問題
   客戶服務熱線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86) 400 6088 498
(週一至週五 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