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富金融提醒投資者及客戶慎防偽冒時富金融之網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該網站與本集團或其子公司絕無任何關係或連繫。按此查看詳情

icon

董事會

管理架構

審核委員會

審核委員會最少有3名成員,由董事會委任,並無指定任期,須於本公司每屆股東週年大會上退任,可以重選連任。所有成員須為非執行董事,其中獨立非執行董事須佔大多數。

根據相關職權範圍,審核委員會的職責包括考慮委任、重聘及罷免外聘核數師、考量外聘核數師酬金及委聘條款以及任何有關核數師辭任及解僱的問題;在審計開始前與外聘核數師討論審計的性質及範圍,確保多家審計行的審核工作順利協調;根據有關標準審閱及監督外聘核數師是否獨立及客觀以及審核程序是否有效;制定及執行委聘外聘核數師提供非審計服務的政策;監察本公司財務報表以及本公司年報及賬目、半年報及(如須刊發者)季報是否公正,並審閱當中所載重要的財務報告判斷;考慮該等報告及賬目所反映或可能反映的任何重大或非常規項目,並審慎考慮本公司負責會計及財務報告職能的人員、合規顧問或核數師提出的任何事宜;以及審閱本公司財務監控、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

成員:
鄭樹勝先生 (主席)
勞明智先生
盧國雄先生

薪酬委員會

薪酬委員會成員須為本公司董事,並指定須有不少於3名成員,其中獨立非執行董事須佔大多數。成員由董事會委任,並無指定任期,惟須於本公司每屆股東週年大會上退任,可以重選連任。薪酬委員會主席由董事會提名該委員會其中一名本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擔任,而本公司的公司秘書擔任該委員會的秘書。

根據相關職權範圍,薪酬委員會的職責包括就本公司的薪酬政策與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的整體薪酬架構,以及就有關制訂該等薪酬政策建立正規而具透明度的程序向董事會提出建議;根據授權釐定全體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的具體薪酬待遇,包括實物利益、退休金權利及薪金(包括喪失或終止職務或委任的任何應付賠償),並就非執行董事的薪酬向董事會提出建議。薪酬委員會應考慮以下因素,例如同類公司所支付的薪金、董事須付出的時間及肩付的職責、集團內其他職務的僱用條件及按表現所釐定的薪酬是否恰當;參考董事會不時通過的公司目標衡量及批准按表現釐定的薪酬;衡量及批准應付執行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有關喪失或終止職務或委任的賠償,確保有關賠償乃按有關合約條款釐定,而有關賠償公平並且對本公司並無造成繁重負擔;衡量及批准因董事行為失當而解僱或罷免相關的賠償安排,確保有關安排乃按有關合約條款釐定,且有關賠償合理而恰當;以及確保董事或其任何聯繫人並無參與釐定本身的薪酬。

成員:
鄭樹勝先生 (主席)
勞明智先生
關百豪先生

全面關懷委員會

本公司早於二零零七年已成立關懷委員會,履行時富集團擔當全面關懷機構的使命。關懷委員會的方針是將自上而下的視野與由下而上的提議及見成功結合,發揮本公司實力,履行可持續發展的社會責任。

多年來,關懷委員會曾組織多項企業社會責任活動,包括僱員活動、公司活動、捐贈及社會服務。本集團於二零一零年更將關懷委員會的服務範圍擴展至中國地區,配合日益殷切的需求及業務的不斷發展。關懷委員會定期檢討持續發展及改革的使命。

成員:
董事會
人力資源部
集團公共事務部
不同成員公司的代表

危機處理小組

為應付流行病或災難事件爆發,本公司已成立督導委員會,當出現危機預警時領導應變。另外亦成立管理委員會負責制定預防措施及應急計劃,並在出現預定狀況時協調所有相關部門主管執行危機處理程序。

指導委員會成員:
關百豪先生
羅炳華先生
吳公哲先生
陳志明先生
吳獻昇先生

管理委員會成員:
羅炳華先生
吳公哲先生
李靖輝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