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富金融提醒投资者及客户慎防伪冒时富金融之网站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http://www.sinho.pw/ 。 该网站与本集团或其子公司绝无任何关系或连系。按此查看详情

icon

专才计划 - 一文看清香港身份与内地身份比较 (上)

投資小助手  |  2022-11-03




透过「专才计划」申请到香港工作的内地人士可以获得香港居民身份,申请人以及子女都可以因此享受香港不同福利,成功吸引不少内地人才到香港发展。那到底香港身份有甚么吸引力?与内地身份又有何分别呢?今天和大家就户籍限制、社会制度、出行便利以及税收四方面比较一下!





1.户籍限制

●香港居民并没有单一身份限制

●中国公民只可拥单一国籍,单一户口


2.社会制度

●香港奉行利伯维尔场经济,采取积极不干预政策

●中国制定经济发展规划


3.出行便利

●香港永久居民可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共168国/区免签

●中国公民可申请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共73国/区免签


4.税收

●香港政府采用地域来源原则征税,即只有源自香港的利润才须在香港课税,而源自其他地方的利润则不须在香港缴纳利得税。香港居民的个人所得税率为2% - 17%、企业所得税率为16.5%。如果于大湾区工作,税率最多为15%。

●中国政府采用CRS全球征税制,中国纳税居民需要申报其全球范围内嘅应税收入。个人所得税率为3% -45%、企业所得税率为5% - 35%+。


就以上四方面来看,拥有香港身份不但可以享受低税率及自由经济体系,更可以同时持有特区护照及其他国家护照,为出外旅游及工作带来更多便利。而"专才计划"更是内地居民取得香港居民身份嘅的其中一个最容易方法!下星期我们会从其他方面比较香港身份与内地身份的不同之处,大家记住留意!


如果你对申请「专才计划」有任何查询,欢迎联络我们。


想了解专才计划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bit.ly/3ZhYYB8



#时富财富管理 #时富 #cfsg#CASH#理财 #财富管理

#香港专才计划 #专才计划 #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海外人才 #内地人才 #香港永居 #特区护照 #大湾区税率 #香港税率 #中国税率 #特区护照






分享        

相关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