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SG alerts the investing public and clients about the following fraudulent websites - 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and http://www.sinho.pw/. The mentioned websites have no affiliation or connection whatsoever with the Group or any of its subsidiaries. Click Here to Learn More

icon

香港專才計劃 – 常見問題大拆解

時富金融  |  2023-01-19




香港政府近年大力吸納世界各地頂尖人才,例如最新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開放申請不足一個月已經收到約5300宗申請,其中超過九成已經獲批,反映各國人才對來港工作 有極大興趣!

其實除了海外人才,香港政府亦致力吸引內地專業人才來港工作,而當中門檻較低同較快捷的申請途徑就是專才計劃 ,之前我們同大家介紹過專才計劃的各項優勢及特點,收到很多相關查詢,今日整理咗當中5個常見問題同大家拆解!


問題一:甚麼是「專才計劃」?

答:「專才計劃」正式名稱為「輸入內地人才計劃」,旨在吸引一些具有認可資歷的內地優秀人才和專業人才來港工作,以滿足本港人才的需要。計劃不設配額限制,亦不限行業。


問題二:「專才計劃」有甚麼申請要求?
答:必須符合以下三大基本條件,才可獲入境處考慮批准:
(a)良好教育背景,通常指擁有相關範疇的大學學位
(b)必須已獲得本地僱主聘用,而從事的專業工作須與其學歷或工作經驗有關

(c)薪酬福利水平與本地職業市場相若,不能低於本地市場的聘用條件。 


問題三:「專才計劃」獲批後,申請人可以轉換工作嗎?

答:可以,申請人可於簽證生效期間向入境事務處優秀人才及內地居民組申請轉換工作。


問題四:成功申請「專才計劃後,申請人是否有規定一年內最少留港日數?

答:根據入境事務處資料指出,「專才計劃」並無規定受聘人一年內最少嘅留港日數,但受聘人應主要是在香港特區而非在外地或內地從事有關工作。


問題五:申請人的配偶和子女是否可以一同來港工作及讀書?

答:申請人的配偶及18歲以下未婚子女可以作為受養人申請來港定居,配偶和子女在留港期間可工作或就讀。


想了解專才計劃更多詳情,請點擊:http://bit.ly/3ZhYYB8


如果你對申請「專才計劃」有任何查詢 ,歡迎聯絡我們!

#專才計劃 #時富財富管理 #時富 #cfsg #CASH #理財 #財富管理 #香港專才計劃 #專才計劃 #輸入內地人才計劃 #海外人才 #內地人才 #香港永居 #特區護照 #香港教育 #香港大學 #香港免費教育



分享        

相關文章

客戶服務



  香港:(852) 2663 8888
        中國内地:(86) 400 6088 498

  hotline@cfsg.com.hk
  WhatsApp:(852) 9889 1968

更多聯絡方式 >
常見問題 >
請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的理財經理會儘快聯絡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