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SG alerts the investing public and clients about the following fraudulent websites - https://www.hksinho.top/, http://www.sinhohk.vip/ and http://www.sinho.pw/. The mentioned websites have no affiliation or connection whatsoever with the Group or any of its subsidiaries. Click Here to Learn More

icon

DDA直接付款授權

全面改變您的存款方式。您只需透過Alpha i手機交易程式進行簡單授權,即可隨時隨地享受快速便捷的款項存入服務。

極速

24x7,最快1分鐘授權成功*,
5分鐘内資金到帳

靈活

自設轉帳限額,支援大額轉帳

便捷

於Alpha i發起存款指示,無需至銀行操作,無需上載憑證

免費

轉帳$0手續費,不限次數


*視乎每間銀行的授權處理時間。最快可1分鐘授權成功





常見問題

DDA直接付款授權是香港金管局推出的FPS轉數快系統增值服務,支持客戶授權銀行根據由時富發出的指示,由指定銀行戶口轉帳予時富。
當客戶授權成功之後,可於本公司Alpha i手機交易程式直接發起款項存入指示,由時富代客戶將指示傳送給銀行。銀行根據指示向時富付款成功後,款項會立即存入客戶的交易戶口。
透過DDA直接付款授權,我們可以為客戶提供24x7、方便、快速的款項存入服務。
目前,客戶只可於Alpha i手機交易程式中設立DDA直接付款授權:
- 以交易戶口(PN/MN/EN)登入Alpha i;
- 選擇「更多」>「款項存入」>「港元」>「DDA 直接付款 (未授權)」;
- 選擇需要存入的交易戶口,輸入付款銀行帳戶資料之後,提交申請;
- 滙豐銀行客戶需輸入銀行發送的短訊驗證碼以確定執行授權;其他銀行客戶需等待銀行處理。

如果您的DDA直接付款授權被銀行接納,您會即時收到Alpha i的推送通知。「款項存入」之「DDA 直接付款」選項也會被標記為「已授權」。

請留意:
- 付款銀行帳戶必須為本人於香港持牌銀行開立之港元銀行戶口,且帳戶持有人之姓名及身份證件號碼須與本公司之儲存紀錄一致。不接受聯名銀行戶口
- 同時持有證券及期貨戶口的客戶,若付款銀行為滙豐,您須逐次分別為證券及期貨戶口設立授權;若付款銀行並非滙豐,您可同時為證券及期貨戶口設立授權
除了滙豐銀行需要逐次分別為證券及期貨戶口設立授權以外,其他銀行都可以為證券及期貨戶口同時設立授權。
當您於「付款銀行」選擇「滙豐銀行」時,上方交易戶口選項只可選擇其中1個。
當您於「付款銀行」選擇其他銀行時,上方交易戶口選項可允許同時選擇證券及期貨交易戶口。

滙豐銀行用戶若同時擁有證券(PN/MN)及期貨(EN)戶口,可逐次設立授權。例如:先選擇為證券戶口PN/MN設立授權,授權成功後,「DDA 直接付款」選項會被標記為「已授權」。如欲為期貨戶口設立授權,你只需進入「DDA 直接付款(已授權)」頁面,於「存入帳戶」一欄中選擇EN戶口,即可為EN戶口進行授權設定。
您可以為證券及期貨交易戶口分別設立1個指定銀行帳戶的DDA直接付款授權。證券戶口 (PN、MN視為1個戶口) 及期貨戶口 (EN) 的指定付款銀行帳戶資料可以不同,但每個戶口只限設立1個指定銀行帳戶。
持有網上證券或期貨交易戶口的客戶,即PN、MN、EN戶口,皆可申請DDA直接付款授權。暫不接受SP客戶申請。
大部份香港持牌銀行都支援DDA直接付款授權。然而,參與FPS轉數快的銀行處理DDA直接付款授權的時間會較非參與FPS的銀行更加快。
香港絕大部分銀行已參與FPS轉數快,但即使同為FPS參與機構,每間銀行的授權處理時間也會不同。最快可即時授權成功,最慢則需15日才能授權成功。
不需要。您可全程在Alpha i設立直接付款授權,不需要事先改動銀行任何設定。
每間銀行處理DDA直接付款授權的時間不同。若您的授權被銀行接納,會即時收到Alpha i的推送通知,「款項存入」之「DDA 直接付款」選項也會被標記為「已授權」。

請參考以下個別銀行的處理時間:
處理時間 銀行
即時 滙豐銀行
5分鐘内 恒生、渣打
T+0 建行、花旗、工銀亞洲、富邦、大衆、大華
T+5 中銀香港、南洋商業銀行
T+8 華僑永亨
T+10 東亞銀行

*以上處理時間僅供參考,實際時間以本公司通知為準。
您的DDA直接付款授權失敗,可能由以下原因導致:
1) 您的銀行帳戶不適用於DDA直接付款授權。請確保:
- 銀行帳戶是您本人於香港持牌銀行開立之戶口;
- 帳戶持有人之姓名及身份證件號碼須與本公司之儲存紀錄一致;
- 必須為港元戶口;
- 必須為個人戶口,不接受聯名銀行戶口。
2) 您的銀行帳戶資料填寫錯誤。請確保:
- 銀行編號填寫正確 (3位數字)
- 戶口號碼須包含分行編號 (首3位數字)

請留意:部分銀行之分行編號並沒有顯示於戶口號碼中,例如:建行、華僑永亨等。戶口號碼通常為10至12位數字。若您的戶口號碼少於10位數字,請向銀行查詢分行編號。
正在處理中的DDA直接付款授權是無法更改或取消的;只有已設立成功的DDA直接付款授權才可以更改或取消。您可以登入您的銀行網上理財或聯絡您的銀行更改或取消直接付款授權。
您只可更改付款週期、付款限額及授權到期日。如需更改付款銀行帳戶,您需先取消現在的授權,再透過Alpha i設定新授權。
(Alpha i並不支援更改或取消DDA直接付款授權。)

請留意:
- 不要於網上理財設定新的直接付款授權。所有新授權只可透過Alpha i設定;
- 更改DDA直接付款授權的設定後 (例如:付款限額由每筆100,000港元更改為每筆500,000港元),若您的銀行已通知生效,您可即時於Alpha i以新的設定轉帳。但Alpha i會於第二個工作天10:00am之後更新資料;
- 若您已經取消了DDA直接付款授權,Alpha i會於第二個工作天10:00am之後更新資料,並允許重新設定。
所有更改或取消之DDA直接付款授權,生效時間以銀行通知為準。但Alpha i會於第二個工作天10:00am之後更新資料。
授權成功後,所有的eDDA直接付款轉帳都是免費的。
個別銀行可能會在eDDA授權時收取一次性手續費,但不會在每次轉帳時收取手續費。
請留意:提交指示前請確保銀行帳戶有足夠資金。若資金不足導致轉帳失敗,銀行可能會收取手續費並且取消電子直接付款授權。
目前,客戶授權成功後,只可透過Alpha i手機交易程式以DDA直接付款進行款項存入:
- 以交易戶口(PN/MN/EN)登入Alpha i;
- 選擇「更多」>「款項存入」>「港元」>「DDA 直接付款 (已授權)」;
- 選擇需要存入的交易戶口、轉自銀行,輸入存入金額後提交指示
提交指示後,款項會於5分鐘内存入您的交易戶口。您不需要再登入網上理財轉帳及提交憑證。

請留意:提交指示前請確保銀行帳戶有足夠資金。若資金不足導致轉帳失敗,銀行可能會收取手續費並且取消電子直接付款授權。
正常情況下,我們會在收到指示後最快5分鐘内將款項存入您的交易戶口。款項存入後,您會收到電郵通知,並可於Alpha i「個人」>「現金結餘」中查看。
不會。所有的款項存入指示都必須由客戶本人發起。本公司只是將客戶發起的指示轉發給銀行。
您的款項存入失敗,可能由以下原因導致:
- 直接付款授權已經過了授權有效期
- 轉帳金額超出已設定的付款限額
- 銀行戶口資金不足
- 直接付款授權已被銀行或您本人取消